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

書城

很多人問了很多次「去了誠品沒有?」今天終於踏過誠品了,人非常多,而他們都坐在沙發上或地上好好的看書,就像被稱為文化沙漠的香港從不存在。我和朋友只走走逛逛,看這看那。

突然我看見了壹週負責排版的同事,一個在看書,光看那恤衫、那背影就認得出來,我也不曾想過原來非常陌生的也如此熟悉。

香港誠品比台灣的擠得多,也和香港大型書店的格局差不了多少,和其他書店不同的是她用上了一張桌子放董啟章,旁邊是西西,而光是學習年代就放了二十六本,在書店來說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。

早前聽說天地一沙鷗作者受傷,在我記憶中,我在六年級時,這本書已像自然而然的躺在書架中,我看了,並做了一個最用心的讀書報告,而我以為那位作者未曾和我在同一時空存在,希望他已成了Jonathan,那最快的海鷗。

晚安。

***

今天姐去了深圳書城,不明所以地和反日隊伍走在同一條路上,太超現實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